【生活】戀愛的十個條件

奶奶一個人坐在客廳裡看電視,看見我回來,問我吃了沒。
我說我待會要跟同學去吃。她說桌上還有一些飯菜。
原來爺爺奶奶已經吃過了。我心裡暗自納悶為什麼今天吃得特別早?

不一會,爺爺走了出來,好像是要出門。
他穿著西裝褲,身上套著襯衫,沒有扣上,一幅相當瀟灑的樣子,
神采奕奕,腳步也充滿朝氣,好像個要去見情人的初戀小夥子。

我問他要去哪?他說要去看電影。我一驚,問他看什麼電影?
他說要看什麼愛的片子。
我二驚!我八十歲的阿公現在這個時候要去看愛情片?
還穿得這麼趴,神色飛揚,難不成真的是在談戀愛?
這老小子,放我奶奶一個人在家看晚間新聞,
自己跑去跟哪裡來的西施辣妹約會?
類似的新聞也常在社會版上看到啊:妙齡女郎貪圖遺產勾搭高齡老翁。
我盡力壓抑自己的訝異,問他要跟誰去看?他說自己一個人。
我問在哪裡?他說在市議會:這真的是愈來愈奇怪了。
我問他是什麼愛情片嗎?他說是什麼愛的片子,民進黨放的。
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是熱比婭的愛的十個條件。
嗯,一切都 make sense 了。
他說今天、明天都有,今天晚上七點,明天晚上七點。
我問他要怎麼去?他說坐 235。
我說路上要小心哦。他說好,便帶上門過街等公車了。
雖然爺爺身子算硬朗,但是我多少還是會擔心:
八十歲的人了,去這樣的類似政見發表會的場合跟人家看電影?
希望別出什麼意外才好。

二十分鐘後,有一個人回來了。
我以為是我媽,結果是我爺爺。
奶奶問他:你怎麼回來了?
爺爺回答說:幹。擔某掐!(等不到車)